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与童趣出版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作者:赵新星      图片拍摄: 赵新星     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9日下午,新闻出版学院教师团队赴童趣出版有限公司进行少儿出版合作交流。新闻出版学院院长陈丹,副院长李德升、谷征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此次交流。

新闻出版学院与童趣出版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陈丹首先介绍了新闻出版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以及童书研究领域的资源与优势。

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妍对公司情况作了总体介绍。随后,原创出版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原创儿童读物创作情况,包括历时多年打造的《宝藏中国:国博给孩子的礼物》《故宫御猫夜游记》《你好呀!故宫》《故宫怪兽谈》等具有权威性、科学性、系统性的儿童历史百科绘本;IP出版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其品牌矩阵,并重点讲解了其突出品质推出的绘本珍藏类、礼盒类产品;教育出版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在儿童汉语分级读物出版领域的尝试以及诵读中华文化类图书的发展趋势;童趣研究院负责人表示,研究院紫2020年成立以来,发挥智库作用,汇聚了来自儿童阅读、少儿科普、传统文学等领域的国内外资深专家,为儿童教育与出版创新提供智力支持。

双方经过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在多方面开展合作,包括成立工作坊,扎实推进双方的校企合作;建设实习基地,推荐本科生和研究生到童趣公司实习;开展研究合作,聚焦关注重点共同承接研究课题;组建童趣班,形成以童趣项目为主的研究内容等。

附: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合资方为丹麦艾阁萌集团公司(Egmont)和人民邮电出版社。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是迪士尼出版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授权商,公司负责出版杂志包括:《米老鼠》杂志、《小公主》杂志、《小熊维尼画册》以及迪士尼其它零售书,如各电影的故事书、活动书、涂色本等。除迪士尼系列外,《天线宝宝》《宝莲灯》《大闹天宫》《哪咤传奇》等图书也在其出版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