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学校举办2021年人文知识竞赛 作者:尚苏源      图片拍摄: 尚苏源 张菁菁     发布时间:2021-11-25    

为了提高学生学习人文知识、阅读人文经典的兴趣与积极性,增强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强化大学生传承与创新文化的使命意识,新闻出版学院弘文社于11月17日在康庄教学楼举办了人文知识决赛,范继忠、周卓、李宝玉三位老师受邀担任评委,各年级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本次人文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以笔试形式进行,考察内容涉及文史哲的基础知识、传统文化经典阅读、艺术修养、科学史与自然科学常识等,数十位选手报名参加、激烈角逐,最终根据成绩排名,选出了决赛参赛选手。

人文知识竞赛初赛现场

在决赛环节中,比赛分为必答题和人文演绎环节,选手们凭借深厚的人文知识储备,过五关斩六将,成功闯过必答题环节,进入后续的人文演绎环节,本次演绎是以《史记》或《三国志》的人物为取材对象去深度解读“能屈能伸”这一主题。

人文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选手们积极撰写剧本,抓紧一切时间彩排演练,深度解读“能屈能伸”命题的历史背景和思想意象,为评委老师和观众们呈现了一幕幕各具特色、精彩绝伦的人文演绎节目,展现出新闻学子出色的理解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

人文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答题和演绎,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2021年北京印刷学院人文知识竞赛在掌声中落幕。

决赛现场的评委老师们

据悉,根据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要求,新闻出版学院已经连续7年承办由学校教务处主办的北京印刷学院人文知识竞赛,充分展示了印院学生深厚的文化底蕴。本次的人文知识竞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而且也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为大学生的成才奠定了更为宽厚的人文基础。

全体参赛选手与工作人员合照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刘佳琪 刘颖 焦天姿 张俣恒

二等奖:李明昊 吴东阳 张家美 秦怡

段贺佳 陈慧颖 夏伟 巩昱萱

三等奖:徐婧 刘子仪 谷徵涵 肖雨薇

袁圆 蔺向炜 赵政钦 唐陸辰

刘萌萌 周沛 许锐 王思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