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第十届北京地区新闻出版行业网络人才招聘会顺利举办 作者:李柴非      图片拍摄: 高紫薇     发布时间:2022-05-02    



4月28日至29日,“第届北京地区新闻出版行业人才招聘会”在线上顺利举办。招聘会由北京印刷学院主办、新闻出版学院承办、北京地区出版社人力资源负责人联谊会协办。91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会,提供职位数422、招聘人数1847人、投递简历927招聘会坚持“服务北京、面向全国;聚焦行业、质量优先;融会贯通、促进发展”办会思路,将办好招聘会作为服务党和国家重大决策、深化校企高度互信合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



届北京地区新闻出版行业人才招聘会

招聘会坚持“服务北京、面向全国”聚焦服务党中央和国务院“六稳六保”政策要求,力图做到“格局更大、视野更广”,以“为全国范围内更多新闻出版传媒类专业学生提供就业机会”为目标,筹备过程中与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高校联盟进行对接。招聘会得到了众多新闻出版传媒类高校关注,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重庆大学、吉林大学四川美院、英国利物浦大学海内外20余所高校相关专业学生报名参会。在提高招聘会品牌影响力同时,为更多行业高校学生提供就业机会。



部分线上招聘企业

招聘会坚持“聚焦行业、质量优先”以“重点吸引更多优质行业出版社选人用人”为目标,深入推进访企促岗活动奠定坚实基础。比如:北京地区出版社人力资源负责人联谊会作为协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作为近期合作单位,均在积极推荐“优质出版类单位给予大力支持。招聘会上,北京出版集团、安徽时代出版集团、中信出版集团、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等28家业内著名出版社提供用人岗位100余个,此次入会的出版社在“质”与“量”上均迈上新台阶。

招聘会坚持“融会贯通、促进发展”此次招聘会以“深化校企互信合作”为重要目标,进一步强化促进就业与“实习实践、平台搭建、业务深化”等工作结合。在促就业与实习实践相结合方面,部分参会单位提供了大量实习岗位,校企探索先实习、再就业的深度联合培养模式;在促就业与平台搭建相结合方面,推动部分参会企业在“巩固教学实践中心建设、探索职场体验中心建设”上取得积极成效;在促就业与业务深化相结合方面,招聘会筹办期间开展积极访企拓岗工作,在推动企业参会招聘的同时,也进一步深化校企“学科互促、业务互助、项目互建、人才互动、党建互联”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