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举办2021年“读书·圆梦”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潘云翼      图片拍摄: 柳茗洁     发布时间:2021-11-11    

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为加强学风建设,建设书香校园,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涵养积极向上的精神品质,11月10日下午,新闻出版学院于教学楼204举办2021年“读书·圆梦”主题演讲比赛。19级年级辅导员、分团委书记朱玥,21级年级辅导员魏兰雅,新闻出版学院学生会主席、分团委、社联相关学生干事,8名参赛选手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1级新生戴瑞主持。

新闻出版学院“读书·圆梦”主题演讲比赛现场

围绕“知党爱党,强国有我”和“书香阅读,砥砺奋进”两个演讲主题,来自21级的8名选手依次上台演讲。他们或从党史发展过程娓娓道来,或从阅读感悟引人深思,或从平凡工作见微知著,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分享着读书给自己带来的变化。此次演讲,选手们用饱满的精神面貌,真切的爱国热情,丰富的演讲形式,带来了高潮迭起的演讲盛宴,引起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共鸣,充分展示了新闻出版学院青年昂扬向上的人生态度。

同学演讲精彩时刻

同学演讲精彩时刻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将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感跃然在行动中,让同学们在感受百年壮阔的党史中感受党的伟大成就,激励同学们敢于挑起肩上的责任,努力学习,完善自我,时刻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将爱党爱国情感转化为追求卓越的动力,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努力成长为有理想的新一代优秀青年。

最终,于溟、陈世勋获得一等奖,蔺向炜、满相宜、尹婷兰获得二等奖,刘剑宇、肖雨薇、李想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