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学院师生参加2021BIBF首届出版融合国际化论坛 作者:王春婵          发布时间:2021-09-22    

9月15日上午,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出版融合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首届出版融合发展国际化论坛”于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在京举行。论坛旨在从数字产品“走出去”的路径、问题和案例等入手,探讨中国出版融合的国际化之路。学校新闻出版学院院长陈丹受邀作主题报告。

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局长王志成、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出席论坛并致辞,陈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阅文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王睿霆,中华书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清华分别作主题演讲。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出版与技术研发部主任、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出版融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骏宣读了数字出版产业“走出去”倡议。

新闻出版学院师生参加2021BIBF首届出版融合国际化论坛

陈丹在题为”中国数字产品‘走出去’现状、挑战与对策”的报告中客观分析了中国数字出版的发展现状,她指出,当前数字出版产品“走出去”的特点体现在主体多元、内容丰富、形态多样、平台功能突显、受众覆盖面广等方面,进一步推动中国数字出版产品“走出去”,应努力形成政府、企业和相关组织间的合力,以内容建设为根本,拓展渠道平台,精准施策,并建立健全科学的评估体系,从而有效推动中国数字出版产品的“走出去”与“走进去”。

本次论坛聚焦行业热点问题,并发出数字出版产业“走出去”的倡议,成立数字出版产业“走出去”推广联盟,为助推行业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学校新闻出版学院师生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以及2021BIBF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