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出版学院开展红色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于溟 黄腾海      图片拍摄: 新闻出版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7    

为深入落实“百人·百场·百年”育人行动计划,新闻出版学院从10月下旬起,以红色出版为主题,结合新生思想引领教育,连续举办20场宣讲会。来自新闻出版学院各年级的7名优秀宣讲员为21级全体本科新生讲述红色出版故事,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广场献词团成员也全程参与活动。

20级本科生黄腾海同学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20级本科生辛智博同学在演讲中概括了红色出版史的历史脉络,以红色出版先辈的生动事迹启迪新闻出版学院学子,鼓励大家肩负当代中国出版事业发展的历史责任,展现新出版人应有的时代担当。

21级本科于溟同学讲述了李大钊对出版事业和革命事业的贡献,激昂的演讲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18级本科生刘仲君同学通过讲述瞿秋白同志的事迹,号召当代出版人不忘历史、放眼未来,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20级本科生万诗祺同学讲述了李达同志在出版行业艰苦创业的故事,展现了出版先驱们砥砺奋进的品格, 鼓励同学们抓住新时代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19级研究生王楠同学展示了邓中夏同志短暂而又璀璨的一生,号召同学们向红色出版先辈学习,以笔为剑、勇于创新。

19级研究生白辑瑞同学分享了经典作品《谁是最可爱的人》,展示了抗美援朝时期中国志愿军的英勇事迹,号召同学们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宣讲活动组织学子充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用生动的笔触写下爱国主义的篇章,激励青年学子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