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田忠利校长调研指导新闻出版学院工作 作者:李柴非      图片拍摄: 李柴非     发布时间:2022-05-25    

523午,田忠利校长以线上调研方式听取了新闻出版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汇报,并对进一步提高学院发展质量做出有力指导。

1副本.jpg

新闻出版学院汇报重点工作

院长陈丹重点介绍了学院以服务国家战略、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和出版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出版强国建设和强化学科建设为抓手,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强布局,显特色,优结构,明目标,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

党委书记薛红霞重点汇报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党委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面抓好理论武装、抓好服务大局、抓好品牌锻造、抓好从严治党、抓好班子建设,努力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事业发展保驾护航采取的重要举措。

副院长李德升、谷征,副书记李柴非分别围绕学风建设、科研申报、学业深造、访企拓岗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

田忠利对学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完善大类培养与个性化培养机制,加强课程体系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高素质人才培养能力;二是围绕国家重大需求、重大工程、重点领域,探索建设体现中国特色的出版学学科体系,创新出版学理论体系和学术话语体系;三是凝练方向,结合新文科建设、媒体融合和出版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指向,打造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国际影响的科研标志性成果;四是围绕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目标和服务出版强国建设,努力打造政产学研用一体化高端智库;五是认真落实国家、北京市“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就业工作要求,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全员参与,精准发力,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