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浏览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出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张燕玲      图片拍摄: 刘金玲     发布时间:2021-11-29    

11月24日下午,新闻出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新实验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副校长王关义进行了巡听,学院院长、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党办主任、学工组组长、分团委书记旁听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薛红霞主持。

新闻出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以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薛红霞、李柴非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百年奋斗 再启新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联播》专题报道和人民日报微视频《赶考路》。薛红霞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重大成果和主要精神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原汁原味共同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尤其要注意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随后,党委副书记李柴非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陈丹、谷征作重点发言

在交流研讨环节,学院院长陈丹以“立足现实,把握未来,推动新闻出版高质量发展”为题作重点发言。她表示,这次全会的召开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结合新闻出版工作,必须充分认识到党对出版工作的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新闻出版工作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副院长谷征作重点发言,他表示,作为党员要不断消化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学术自信,为建设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出版学的发展路径贡献力量。

综合党支部书记刘玉琴作重点发言,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百年大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凝聚共识,进一步开拓工作新局面。数字传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叶文芳指出,全会意义深远,催人奋进,下一步将结合支部发展,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深入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埋头苦干、踏实进取,切实推动学院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媒体创意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郭瑾以“有幸成为‘优异答卷’的见证者和‘新赶考路’上的奋斗者”为题,作重点发言。她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阐明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党带领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结合专业和学科,她表示,将矢志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对人才培养的方针政策,建设围绕以中国特色的新闻传播学理论为目标的新闻学和广告学专业。不忘历史,心怀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倾尽自己的力量。

其他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充分交流。数字出版专业负责人张新华教授表示,要结合专业20年的发展做好总结,结合全会精神,立足实际,畅享未来发展方向。媒体创意系系主任刘千桂表示,要立足专业,做好意识形态和市场属性的紧密结合,做强出版传媒专业。编辑出版专业负责人张文红教授指出,在新思想的指引下,要做好出版行业,做好专业建设,加强理论实践创新,开拓专业新发展格局。编辑出版系副教授范继忠表示,深刻领会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做好课程思政,做好专业建设,扎扎实实推进专业创新性发展。

王关义讲话

王关义在总结讲话中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长期学。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两个大局”风云际会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各位同志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历史养分,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二是要加强学习,深化研究,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围绕全会精神,深化新闻出版学术研究,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好新闻出版专项研究,汲取全会精神精华,强专业,补短板,切实推进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的攻关工作,坚持大力推进出版学科建设,致力于构建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出版学科体系。三是要勇毅前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着力在重大标志性工作上取得突破,高质量完成学校各项重大任务,努力推进新时期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闻出版人的智慧和力量。